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5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2019年06月18日 06:17: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翁浩浩)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19年5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15例,其中助人为乐3例、见义勇为4例、诚实守信3例、敬业奉献4例、孝老爱亲1例。

  34岁的退伍军人董华,是邮政嘉善县分公司揽收员。今年4月2日,他路遇一名准备跳河轻生的女子,千钧一发之际上前把女子拦腰抱至安全地带。面对夸奖,他说:“我不能见死不救!”

  5月的“浙江好人榜”中,有瞬间的动人之举,也有数十年如一日的如磐初心。温州市鹿城区环卫处液压维修所副所长周建聪,20年坚守环卫一线,负责辖区32座垃圾转运站维修,累计抢修5400余次,先后获得“浙江工匠”、浙江省“最美建设人”等荣誉。

  5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骆荣娣 杭州市拱墅区华丰社区居民;韩翠菊 宁波市鄞州区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居民;林春华 生前为嘉兴市南湖区枫杨社区居民。

  见义勇为:朱恺杰 生前为浙江边防总队宁波支队一市边防派出所干警;董华 邮政嘉善县分公司揽收员;罗亚洲、应献岳、王同孝 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天皇巷社区居民;方忠明 舟山市海峡轮渡集团有限公司舟渡16轮副水手长。

  诚实守信:陶菊明 平湖市新仓镇中华村村民;楼飞花 浦江县郑家坞镇吴一村村民;林金仁 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党支部书记。

  敬业奉献:谢振华 象山县高塘学校校长;周建聪 温州市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液压维修所副所长;郑青岳 玉环市教育局教研室高中物理、初中科学教研员;聂如伟 丽水市公路管理局直属分局机械队队长。

  孝老爱亲:费林子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溪街道石水桥村村民。

标签: 浙江好人榜;浙江;助人为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浙江好人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