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首周末票房过3.7亿,时隔25年新版《狮子王》成回忆杀
影院坐满了30多岁的“小朋友”
2019年07月15日 06:53: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陆芳

  新版《狮子王》剧照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 天气渐热,2019年暑期档也终于开始热了。

  截至昨日发稿时,《扫毒2》上映10天票房近10亿,《蜘蛛侠:英雄远征》上映13天票房超13亿,上周五上映的迪士尼2019年“真狮”版《狮子王》首个周末票房就过3.7亿元。

  这部新版《狮子王》国内外口碑两极分化,国内豆瓣评分7.5分,国外烂番茄新鲜度只有59%。

  钱报记者发现,中国观众对这部动画片的喜爱,主要原因是对1994年迪士尼经典版动画片《狮子王》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另外以假乱真的“真动物”特效,也给人一种新奇的观影体验。

  上周末的电影院里

  全是“80后小朋友”

  24年前,1995年7月15日,迪士尼动画大片《狮子王》在国内影院正式上映,吸引了无数的孩子和家长走进影院。

  在那个影视资源相对稀缺的年代,《狮子王》是1994年引进分账大片后,首部在中国内地大规模上映的动画片,受瞩目程度可想而知。

  动画版《狮子王》早在1994年就在北美上映,然后横扫奥斯卡、金球奖、格莱美。每一个看过电影的人,或多或少都从辛巴的成长故事里得到过收获,甚至成了辛巴的死忠粉。

  尤其80后,《狮子王》是他们童年难以磨灭的记忆。

  昨日,钱报记者在杭州影院发现,新版《狮子王》观众中,以带着孩子的三十多岁的80后居多,大人看得比孩子还激动,换句话说,影院坐满了30岁的“小朋友”。

  杭州百美汇影城,一位三十五六岁的爸爸带着孩子看《狮子王》。他告诉钱报记者,小时候就对《狮子王》十分痴迷,后来又在电视上看过多遍:“辛巴的成长过程,对我影响很大,它从狮崽到成王途中的那些迷茫、无助和失落,像极了我们每个人成长路上的经历,经历这些磨难才能成长。”现在,他也希望儿子能感受到这些。

  1994年版是迪士尼手绘动画

  最后一座高山

  1994年版《狮子王》不仅对中国观众影响大,在全球范围都是不可逾越的经典。

  它是迪士尼手绘动画的高峰。迪士尼1937年推出手绘动画长片《白雪公主》大受欢迎之后,接连推出《小飞象》、《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等作品,直到上世纪90年代,在好莱坞都处于垄断阶段。

  1994年版《狮子王》被认为是迪士尼手绘动画电影的最后一座高山。随后CG动画电影崛起,开始了一个新的动画时代。

  《狮子王》是无数大师才华的结晶,电影拥有一流的情节、画面、音乐,在展现非洲大草原动物王国同时,还蕴含着万物盛衰、生命轮回、爱、成长、自我救赎等深刻主题。

  《狮子王》用的是音乐剧形式,请来摇滚天王艾尔顿·约翰和著名词作者蒂姆·赖斯,两人为电影创作了五首原创歌曲:《生生不息》、《等我长大来当王》、《快准备》、《无忧无虑》、《今夜感受我的爱》。

  为电影配乐的是大名鼎鼎的诺兰电影配乐老搭档汉斯·季默。那时汉斯·季默还没啥名气,但《狮子王》为他拿下了至今唯一奥斯卡最佳配乐奖。

  《狮子王》的手绘动画师们就更不用说了,他们把真狮子运到工作室,还进行亲密接触。配音演员也都是实力派,为沙祖配音的是“憨豆”。动画师们根据配音演员的表情,来画动物的表情,这也是1994年版《狮子王》里动物们表情如此生动的重要原因。

  2019年“真狮”版

  电脑特效以假乱真

  眼下正在影院上映的2019年“真狮”版《狮子王》,导演是2016年《奇幻森林》导演乔恩·费儒。

  看新版《狮子王》犹如看《动物世界》,里面的动物就像是真的,而事实上它们全是电脑特效的产物。

  据悉,2017年初,乔恩·费儒团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肯尼亚之旅,观察1994年版《狮子王》里出现的每一种非洲野生动物。摄制组拍摄这些真实动物,再给它们建模,根据模型数据来制作特效,并进行渲染,最后这些“真动物”才出现在大银幕上。

  2019版的情节几乎全部复原1994版,只有少数不同,如辛巴的“狮毛漂流”这段是新增的。

  与国内观众对新版大加赞赏不同,国外观众对新版并不满意。反对意见主要集中在新版只注重特效,故事上没有创新。虽然动物栩栩如生,但因太过真实,动物表情远不如1994年版丰富,缺少感染力。

标签: 狮子王;迪士尼;电影;上映;电脑特效;剧照;暑期档;表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周末票房过3.7亿,时隔25年新版《狮子王》成回忆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