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侨居意大利的徐先生发现一个中国学生遗失的钱包,在微信群里求助;嘉兴南湖的民警接到求助,辗转联系上失主在诸暨的母亲……
曲折的失物招领
2019年07月22日 06:20: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彭梁平 谭万斌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 7月18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是嘉兴学院的祁日盈老师打来的,他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一位群友发了一条信息。

  “……我家鞋柜上发现一个钱包,里面有一本中国护照、学生证、中国居民身份证、市民卡、两张银行卡……”发消息的是一位久居意大利的华侨徐先生。徐先生说,根据证件信息,失主是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小孟。邻居捡到误以为是徐先生家的东西。徐先生也不知道该怎么找到失主,便试着在微信圈求助。

  “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南湖公安,出入境处肯定能帮上忙。”祁日盈也是一位古道热肠的好老师,想着学生在异国他乡丢了那么多证件,尤其是护照,既危险又麻烦,就打电话求助——这可能是嘉兴出入境大厅接到过的最远、同时又是最曲折的报警之一了。

  出入境管理队队长谭万斌登录公安出入境系统平台,通过小孟的护照办证信息,找到了小孟的紧急联系人——母亲袁女士。

  袁女士是诸暨人。谭万斌的这通电话,袁女士连续挂断了两次,毕竟,女儿在意大利,自己在诸暨,却有嘉兴警察打电话来,这肯定是电信诈骗!直到第三次电话,谭万斌才终于有机会把情况细细说明,让袁女士相信这真的是民警打来的。

  “谢谢你们!我马上联系女儿,这孩子真的是粗心!”袁女士联系了女儿,也和华侨徐先生对接上了,当天就把包和证件都拿回来了。后来,南湖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接到了袁女士的感谢电话,感动和高兴的心情透过电话也能感受到。

  

标签: 出入境;南湖区;微信;求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曲折的失物招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