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2019年08月12日 06:17: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李文芳 通讯员 陆最 陈潇怡

6.jpg

  11日下午,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浙江)抵达天台县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供图)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李文芳 通讯员 陆最 陈潇怡) 台州需要驰援!温州需要驰援!

  8月11日中午,六辆白色厢式卡车陆续从省人民医院出发,25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带着着超声、移动X线、检验设备、急救药品、迷你手术室等救援用品匆匆赶往受灾地区。

  下午5时,第一批救援队抵达天台县人民医院,队员们顾不上旅途劳累,顾不上吃饭喝水,就分赴各科室了解伤病员情况。

  队员洪军是省人民医院ICU科室副主任,一下车,他就直奔病区,在EICU病房里,耐心细致地询问了每一名病人情况,并着重对因台风受伤的患者进行检查。53岁的刘先生于台风登陆当天在临海大田发生车祸,伤及头部,昏迷不醒。由于当时临海正面临洪涝灾害,城门封闭,台州医院救护车无法赶到,同行的人立即将他送往离大田最近的天台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入院后,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手术,目前刘先生生命体征平稳。

  “我们此次的任务很明确,就是做好灾后防病工作,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哪里灾情重,我们就去哪里。”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浙江)队长何强说,“接下来的几天,救援队将以天台为基地,救援活动辐射台州全市。”

  据了解,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能力相当于一家二甲医院,因此,它也被认为是一座“移动医院”。救援队手术车可同时进行两台手术,每天能进行20到30台手术,并且备有5张ICU床位,每天可治疗400余名患者。病房帐篷充气后,至少可以满足24位病人同时住院治疗。

  今天,同样驰援灾区的还有省疾控中心的应急小分队。历经近4个小时的行程,应急小分队抵达温州受灾最为严重的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

  对村庄做好清理工作后,应急小分队立马跟进开展室内外污染处的消毒,要求第一时间保障好饮用水和饮食的卫生安全。接下来,应急小分队还将对受毁的公共厕所等污物和蚊蝇滋生地进行消毒,并开展传染病的早期监测。

  同一时间,另一支小分队抵达新昌受灾最严重的镜岭镇,目前水已全部退去,安置点居民都已撤离,无人员伤亡,各项工作均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

  据介绍,镜岭镇共有17个村被淹,有11个村的水源受到污染,在此期间,居民用水由消防车统一送水,饮用水以矿泉水为主。截至下午3时,全县所有乡镇已完成对居住环境的第一轮清理工作。

标签: 救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