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2019高考录取结束
2019年08月22日 06:05: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浙江在线杭州8月21日讯 (记者 纪驭亚) 记者8月21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历时近两月,浙江新高考第三次招生录取日前圆满收官,全省30.87万学子将翻开学习生涯新的篇章。

  今年全省共有32.51万高考考生,实际录取30.87万人,总录取率稳中有升达到94.95%,比去年提高近2个百分点。其中普高统一招生录取25.37万人,录取率为95.50%,比去年提高0.91个百分点;单独考试招生录取4.65万人,录取率为93.94%,比去年提高9.92个百分点。今年我省顺利完成高职扩招阶段性任务,高职录取总数比去年增加2.27万人。

  今年考生填报志愿“三高一低一无”特征更为明显:志愿投出率高,达到97.40%,比去年增加0.58个百分点;志愿满足率高,各区域、院校生源分布尤为均衡;匹配度高,考生高考成绩与学校层次、专业水平高匹配;退档率再创新低,第一段退档只有16人,退档率约为0.31‰,为老高考第一批文理科的七十五分之一,“不服从专业调剂而退档”不复存在;今年录取无专业计划调整,进程非常平稳。

标签: 招生录取;省教育考试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2019高考录取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