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昨天早上气温创新低 你的秋裤翻出来了吗
2019年10月17日 04:11: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前几天,你的朋友圈还在晒阳光、闻桂香,昨天(16日)恐怕都在忙着“翻秋裤”了吧。昨天杭城最低气温仅12.3℃,创下入秋后的新低。

  冷空气一路南下到杭州。昨天一早,杭城的气温继续往低处走,5点56分,杭城最低气温降至12.3℃,创下入秋后的新低。

  杭城还不是最冷的,昨天早晨最低气温浙江大部仅10到12℃,其中临安、安吉和海宁都跌破了10℃,海宁最低只有8.3℃。

  这意味着什么?压箱底的秋裤该解封了。

  其实,在北方一般过了中秋就该穿上薄秋裤。“秋冻”虽然可以增强耐寒能力,但只适宜在初秋暑热未消时。

  “秋裤指数”里什么时候要穿秋裤?一般都以气温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且随着温度降低秋裤也应适当增厚。当然,指数只是作为一个参考,身体的感觉才是最真实的。

  好在,在阳光的助力下,杭州气温迅速上升,昨天下午最高时达到21.9℃。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杭州天气仍然会呈现出白天舒适早晚凉的天气特点,最高气温在21~24℃;早晨最低气温在13~16℃。这样的天气特点恰恰也是杭州桂花所喜欢的。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气温会明显回升,预计浙江大部地区最低15℃左右。

标签: 海宁;天气;温度;杭州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昨天早上气温创新低 你的秋裤翻出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