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昨开考
2020年01月13日 05:36: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琳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2020年浙江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在浙江的招生考试昨天开始。浙江理工大学考点今天首场是山东艺术学院招考,一大早很多画室的大巴车载着学生来赶考,这些大巴大部分来自富阳。

  记者了解到,今年考生比去年少,为了应对校考“轮战”,有的考生不得不在画室过除夕。

  1月12日早上7点半,艺考生们就来到浙江理工大学,背着大包的绘画工具,等候8点半进考场。

  这些住在富阳的艺考生们,早上5点半就要起床,6点多坐上画室的大巴车赶到下沙的考点。许多考生都在大巴车上“补眠”。

  记者在考场门口还看到了考生留下来搬运绘画工具的行李架。有的上面还有中国美院的口号:“为艺术战”。

  除了当天赶考的考生,还有许多接下来几天要来考试的艺考生和家长们,拖着行李箱提前来踩点。

  中午11点,距离山东艺术学院第一场招生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湖州考生小李已经踌躇满志出了考场。小李觉得今天山东艺术学院的考试难度不大,“静物画的是可乐,4个橘子和面包,我觉得和联考难度差不多。”她在去年12月的省联考里得到了88分的高分,接下来她还要参加苏州大学、四川美院和中国美术学院的校考。

  上午的考试结束后,考生陆续从考场走出。有两位来自宁波的考生,全身都沾了颜料。她们笑言,这不是考试时留下的,是之前在画室里沾上的,“没时间洗,就干脆随它去吧!”两个女生看起来也是喜笑颜开,首场考试让她们感觉良好。不过,上午的考试才只是开始,今天下午,以及接下来连续一个月,这些考生都将在连轴转的校考里度过,堪称“轮战”。

  “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赶考,下午4点半结束考试后坐车回画室,通常回到画室要晚上七八点了,继续画画到深夜。这样的状态还要持续一个月,春节都不能回家。”杭州某画室的张老师说。在学生们考试时,张老师一直守在大巴车旁边等候。说到今年和往年的不同,他告诉记者,“往年通常一个考点需要4、5辆大巴,几百号人考试。今年由于校考学校减少,并且浙江省外考生不能在浙江考点考试,所以今年来参加外省院校艺考的学生比往年少很多。”

  “因为浙江考生才刚刚参加完选考,他们从去年12月联考结束以后就回家去复习文化课准备选考了,选考结束才没几天,很多学生可能会手生。不过接下来是连续的校考要持续到2月中旬,水平会很快恢复。过年画室只放两天假,学生们也是不回家的,就在画室里过除夕了。”张老师如是说。

标签: 画室;考生;大巴;考点;山东艺术学院;赶考;考试;浙江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昨开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