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第二批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年01月29日 07:47:01 来源: 浙江在线 陈宁

  浙江在线杭州1月29日讯(记者 陈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1月28日下午,熟悉的宣誓声再度响彻会场,第二批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从浙江省人民医院出发,驰援武汉。

  这149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医疗和护理骨干,在这个新春佳节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坚守岗位、心系救援,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大爱故事。

  在医疗队队员、浙江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周晓曦眼里,重大疫情面前,哪里都是“最前线”。1月27日下午医院发出第二批医疗队报名通知后,当晚周晓曦的爱人和父母就从余姚老家赶来为他收拾行李,“出发前,我们见面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小时。”

  “工作19年来,我经历了SARS、H7N9禽流感防控救治工作,一直战斗在救援一线。”医疗队队员、诸暨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毅的心已经奔赴最前线,“病人和前方的同事需要我们,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医疗队队长、浙江医院副院长宋柏杉曾是中国第24批援马里医疗队队长,他曾与援外医疗队队员们在战火纷飞、疾病肆虐的西非挥洒热血与汗水。被问及此次带着医疗队出征的感受时,他说:“今天起,我和队员们将共同应对重大疫情,我们更需要团结协作、勇于担当。”

  记者了解到,第二批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队员由来自呼吸科、感染科、院感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疾控消杀等科室的医护人员组成。1月28日17时30分,他们乘坐长龙航空的包机前往武汉。

标签: 重大疫情;医疗队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二批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