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乍暖还寒还得“捂一捂” 别小看三月冷空气
2020年03月01日 14:41: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源

  阳春三月,即将进入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早春。“冷暖交替,变化无常”正是冬末初春的天气特点。

  浙江未来一周受连绵阴雨影响,气温回升乏力,湿冷的感觉十分显著。来自海洋的暖湿气流不再像冬季里那样“退避三舍”,而是主动走到“台前”,与来去匆匆的冷空气交手,二者频繁对峙,互有进退,上演着一幕幕阴晴雨的天气“短剧”。低温阴雨天气还将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天气君提醒农民朋友要及时根据天气预报调整播种和移栽期,避开低温雨天。

  今天:全省阴有小雨,上午到中午起自北而南逐渐雨止转阴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8℃-10℃, 其它地区11℃-13℃。最高温度:浙中北地区:12℃-14℃, 浙西南地区20℃-22℃, 其它地区16℃-18℃。

  2日:全省多云到阴,下午起浙西转阴局部小雨。

  3日:全省自西向东,先后转阴有雨;

  4日:浙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下周天气最好的一天是3月5日(周四),阳光可停留一整天。

  接下去又是转来转去的天气……老天翻脸比翻书还快!

  气温方面,浙江各地最高气温一般维持在10℃+,由于温差较小,所以低温并不会很低。下周末开始气温将逐渐回升,这趟“升温”的列车能否一举入春?静待官宣。

  天气君提醒大家,要照顾好自己,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乍暖还寒之时适当“捂一捂”,以免着凉感冒。

标签: 天气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3/W020200301554510105034.jpeg

乍暖还寒还得“捂一捂” 别小看三月冷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