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各地中小学第二批开学学生昨返校
分流进校园 送餐到教室
2020年04月21日 05:54: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姜晓蓉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姜晓蓉)4月20日,浙江省多数地方的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以及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开学返校。

  “开学第一天,最早的孩子6时19分就到校了。”早上6时30分,东阳横店镇第三小学校长沈兴兴就发了微信朋友圈消息。照片里,5个孩子已经自觉间隔约1米,有序在校门口排队等待。

  “我们要求四年级到六年级孩子们7时30分到8时之间到校,但最早的孩子7时不到就已经在校门口等待了。”杭州文澜实验学校校长、书记王威一早就在校门口迎接学生。

  学生到达文澜实验学校门口后,需要先刷市民卡,然后测体温,最后洗手,才能走进校园。为了提高效率,学校准备了刷卡机,老师们也手持可以刷市民卡的手机上阵。两个校门口同时开出4个通道,学生们在30秒内就可完成进校程序。

  记者注意到,同学们的手里都提着一个袋子。“以前我们都是去食堂吃饭,这次开学前,老师通知我们带上饭盒,接下来我们要在教室吃饭。”六年级女生小王告诉记者,终于能见到久违的同学和老师,自己特别开心,6时不到就起床整理起书包。除了书本,口罩、洗手液、湿巾一样都不能少。

  “为了孩子们顺利平安开学,我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教室里,学生都是单人单桌,吃饭全部改为自带餐盒在教室吃饭。体育课采用全时段错时排课,让学校运动场地得到充分利用。”王威说,为减少学生流动,该校的美术音乐等专业课也不再安排在专业教室,而是直接在本班教室上课。原本放学后的社团活动、晚托班也暂停。学校又专门开辟出离校门最近的一楼餐厅作为滞留孩子临时等候场所。在宽敞的餐厅里,学生们可以一人一张餐桌写作业、阅读,有老师统一管理。

  在杭州胜利小学新城校区,校门口到教室的地面上都贴好了一系列分流引导标识,学生们沿着标识进校,井然有序。校门口的热成像仪会对进校学生进行高效快速的测体温,老师们还会在教室门口给学生们再测一次体温,“我们通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演练,针对不同时段、不同地点发生的紧急情况都做了充分的考虑。同时学校也致力于讲好开学第一课,通过榜样引领,让防疫要求内化于心。”该校校长郭荣强说。

标签: 学生;教室;老师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分流进校园 送餐到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