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丽水公安创新为侨服务之举 45个事项“全球通办”
2020年05月08日 05:00: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王豪

  浙江在线5月8日讯(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王豪) “太感谢你们了,不仅办事方便,而且效率高,真心为丽水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点赞!”5月7日上午,依托丽水公安的“警侨驿站”平台,丽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民警通过视频连线远在乌克兰的华侨黄先生,在确认其委托意愿后,当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加急服务,为他办理了出入境记录查询和证明服务。原来,黄先生的孩子在国内升学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受疫情影响,他无法及时赶回国内,“过去碰到同样的事情,只能从国外寄回委托书,再经过公证办理,很耽误时间。”黄先生说。

  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为切实解决海外华人华侨办事“难、杂、烦”问题,丽水公安搭建起连接海内外的“警侨驿站”,聘请当地华侨代表担任站长和联络员,负责收集当地华人华侨咨询的问题和有关申请资料,实现“国内事务国外办”。

  疫情期间,丽水公安“服务不打烊,效率不打折”。在“警侨驿站”平台受理量激增的情况下,丽水公安全面梳理海外华人华侨高频办事事项,通过流程优化再造等举措,将出入境记录证明开具、户籍信息变更等45个事项纳入“全球通办”服务清单,并向丽水全市推开。

  与黄先生一样受益于丽水公安“全球通办”高效便捷服务的还有旅居意大利的华侨陈先生。5月5日,陈先生在网上顺利办理了驾驶证延期业务,他表示:“特殊时期,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丽水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5个事项中,网上暂时无法自助受理的,华人华侨都可以通过“警侨驿站”,由站长、联络员和民警远程指导协助办理,遇到特殊情况,还能申请加急办理。

  据了解,目前丽水市公安局已经在法国、荷兰、西班牙等18个国家建立“警侨驿站”分站30个,现有站长和联络员100多人。今年以来,已累计提供便侨办事服务1400多件次。同时,丽水公安还通过“警侨驿站”平台为海外侨胞捐赠口罩9000个、中药13.8万包。

标签: 丽水;驿站;警侨驿站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公安创新为侨服务之举 45个事项“全球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