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河岸花香的幸福守护
2020年09月25日 06:10: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发起的《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今天推出第29期视频,走进温州瓯海。

  瓯海区丽岙街道是全国著名侨乡,当地花木产业兴旺,被誉为浙南花城。

  姜育如是丽岙街道姜宅村党总支书记,今年快60岁的他,近20年来都在为乡村美丽经济奔波。灌溉花城的河道叫白门渎河,河道全长3200米,风景如画。难以想象,20多年前,这里曾遭遇过生态污染,污水直排。

  在姜育如看来,环境变化影响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不能以环境为代价,他开始走街串巷宣传治水工作,呼吁大家保护水源。

  家乡河整治工作加速推进,当地群众也主动参与到治水工作中去,不断促成当地产业转型。治水后的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丽岙街道发展花木产业的“金招牌”,也成为当地集体增收、村民致富的“钱袋子”。

  让我们跟随姜育如,去感受河岸花香弥漫背后当地村民的幸福守护吧。


标签: 媒体中心;温州瓯海;移动视频;浙报集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河岸花香的幸福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