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紧扣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 推动渔农村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2017年03月23日 11:28:22 来源: 舟山日报

  市委渔农村工作会议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昨天下午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去年我市渔农村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俞东来在会上强调,我市渔农村工作要紧紧围绕自由贸易港区和海上花园城市建设,以深化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升渔农民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加快建设美丽海岛、发展美丽经济,把渔农村建设成为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宜居宜业宜游一体的海上花园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推动我市渔农村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暖主持,钟达、江建国、刘永艺、姜建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徐旭宣读表彰文件。

  俞东来对去年全市渔农村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农”工作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基础。渔农业稳则大局稳,渔农民定则大局定,我们要始终坚持渔农村工作基础地位不动摇,始终把渔农村工作放到新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位置来审视、来谋划、来推进。

  俞东来强调,今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新一届党委政府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全市渔农村工作的意义重大。我们要以深化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决战“拆治归”,打造美丽海岛升级版,全力打赢剿灭劣Ⅴ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渔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城中村”治理改造、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六大攻坚战。要培育新动能,加快渔农业转型升级,推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发展美丽农业,培育渔农新产业新业态,做强渔农村集体经济,狠抓渔农业渔农村安全生产。要激发新活力,深化渔农村综合改革,推进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善渔农合联服务体系,创新渔农村投融资渠道。要着眼获得感,提高渔农村现代治理能力,完善渔农村社区体制机制,强化社区公共服务能力,重视解决渔农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俞东来强调,渔农村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各级新一届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渔农村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切实加强对渔农村工作的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难点事项亲自协调。要强化资金保障,用好管好涉农资金,确保把钱用在刀刃上。要打造新区渔农村工作的铁军,涌现更多的渔农村工作行家里手。要抓好督促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渔农村工作考核机制。

  温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明确目标抓落实,切实推动渔农村经济发展、面貌改变、人居和谐。要统筹联动抓落实,把渔农村工作同“拆治归”、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统筹考虑、联动推进,切实提高工作整体实效。要清单管理抓落实,围绕会议部署的工作重点,迅速制定工作清单,以项目化方式挂图作战,有序推进。要强化督考抓落实,加大对重点工作的专项督查及通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新渔农村建设工作先进集体。部分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定海双谷生态风景线和普陀北向疏港公路美丽海岛示范线。

标签: 工作;结构性;农村;海岛;农村工作会议;党委政府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