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范群:真情实感立德树人
2018年01月03日 06:39: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滕蓉 县委报道组 刘婧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蓉 县委报道组 刘婧)“我们经常讲不忘初心,那么谁能说说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近日,舟山市嵊泗县检验检疫局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嵊泗县初级中学教师范群抛出一个提问,尝试用互动交流的方式,和大家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

  从北京回来的这些天,范群一边忙着学校里班主任以及语文教学的本职工作,一边马不停蹄地四处宣讲,从教室到船头,从党员干部到群众,她将自己“热气腾腾”的参会经历和心得收获带到了每个宣讲现场。

  “我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来宣讲,补充了自己很多真实的感受,也用数据去辅助说明,让老百姓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好政策和国家取得的成就。”范群坦言,每次宣讲结束,都能明显感受到老百姓对党的认同感加深了,自己也在同群众的交流中,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2017年10月底,范群回到学校后,还别出心裁地在初二(1)班召开了一场“记者招待会”,解答学生们关于十九大的问题。

  作为一名从1989年起就扎根于海岛的基层教师,范群认为做好本职工作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首要任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也在思考如何改进以往的教学、育人方式。”范群说,自己是一名班主任,首先要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特别是对于学困生,要有爱心和耐心。而对于教师自身,则要加强师德师恩的教育,严格要求自己。利用空闲时间,范群在网上成立了“范群名师工作室”,上传、更新上千份学习资料,介绍自己的教学理念和经验做法,希望以此帮助年轻教师成长。

  最近,范群还和同事们开展了一场研训活动,分享自己经过多年摸索研发的雁行小队模式,希望通过交流,探索德育教育的特色化,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标签: 初心;共产党人;十九大报告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