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节日看文明旅游丨浙海大樱花节:“樱花雨”背后的遗憾
2018年04月08日 14:47:41 来源: 舟山日报

  昨天,浙江海洋大学第四届校园樱花节正式拉开帷幕。“汉服成人礼”、“樱花食品大放送”等16项别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浙海大一览樱花美景。

  虽说美景美人,但赏花中采摘、摇晃樱花树求“花瓣雨”等不文明现象也时有发生。在浙海大一条满是樱花树的林荫道上,一阵风吹起,各色樱花花瓣飘飘洒洒。但是风不是一直在吹,有些游人为了拍到好看的照片,使劲摇晃樱花树,以求“樱花雨”的效果。

  “不文明现象还是摇树枝最多,我们都来不及劝。”浙海大志愿者叶啸飞告诉记者,当日学校安排了近百名志愿者做好第四届樱花节相关后勤服务,其中近半志愿者在学校各处巡逻,劝导市民不要摇树枝,让樱花可以给更多市民观看。

  一边是摇树枝拍“樱花雨”中的自己,另一边是摘下一朵朵樱花回家留作纪念。记者看到,一市民摘下樱花枝条,站在枝条边摆出姿势自拍,还有一名小朋友连续摘下多枝樱花,放进自己的包里准备带回家。叶啸飞说,折树枝、摇树枝这种满足自己拍照但损坏樱花的行为,实在让人遗憾。

  美景让人赏心悦目,但美景更需大家共同维护。如果只是图自己方便,放松了对自身道德的约束,那么樱花美景只能是昙花一现。

标签: 樱花节;文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