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一季度舟山市新设企业2131户 七成落户自贸区!
2019年04月13日 14:40:46 来源: 舟山日报

  资料图

  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满两周年,其磁场效应持续显现。记者4月12日从舟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的注册登记数据出炉,该市新设企业2131户,其中内资企业2119户,注册资本(金)350.93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3.19%和67.03%。

  “从一季度注册登记数据分析,随着自贸试验区加快推进,其释放的红利越来越明显,新设内资企业数量持续增长的同时,规模也不断增大。 ”据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服务处负责人介绍,新设内资企业中,注册资本(金)1亿元以上有66户,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其中20亿元注册资本的就有2家,10亿元和5亿元的分别有1家。从这些“大块头”企业的区域分布看,绝大部分集中在自贸试验区内,注册资本(金)1亿元以上的新设内资企业有58家,占到了新设企业总数的87.88%;从行业分布看,主要集中在油品贸易业,共计46家,占了总数的69.69%。

  从今年一季度的注册登记看,除了大型企业选择落户浙江自贸试验区外,其他新设企业也大部分落户在浙江自贸试验区范围内,而且从行业分布看,主要集中在油品全产业链。数据显示,一季度,浙江自贸试验区新设内资企业1486家,占了全市新设内资企业总数的70.13%;新设油品贸易企业达655户,占了自贸区新设企业总数的43.78%。此外,今年一季度新设的10户外商投资公司制企业全部落户在自贸试验区。截至3月底,自贸试验区新设和换发营业执照的企业达到12945家,注册资本(金)4741.21亿元。

标签: 试验区;登记数据;市场监管;浙江;磁场效应;舟山市;油品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