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有了国际油品检测机构 有效填补产业链服务短板
2019年05月18日 07:41: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吴紫明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吴紫明)5月16日,全球四大油品检验检测机构之一——力鸿仕宝的舟山公司在舟山新城航运服务集聚区正式运行。该公司的业务辐射上海、宁波等地,将有效填补浙江自贸区油品全产业链服务短板。

  “送到这里的油品能在24小时之内检测完毕,并被送到客户手中。”中国力鸿控股(海外)有限公司总经理关迪锋介绍,力鸿仕宝是舟山去年引进的首家外资检测机构,主要从事油品、矿产品等检测服务。

  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指挥部招商负责人赵骏介绍,去年舟山船用燃料油加注量已达359万吨,而油品的检验检测是港航专业化服务的重要一环。按照国际惯例,引进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专业报告,是仲裁的重要依据。

  以前,舟山没有相关专业的国际知名检测机构,样品往往要送到上海、宁波等周边城市检测,在时间、成本上会有所损耗。力鸿仕宝是首批进驻舟山新城航运服务集聚区的企业,有效提升了现代航运服务功能。

  油品检测服务只是舟山港航服务业发展的缩影。依托浙江自贸试验区优势,舟山加快推进油品全产业链发展,拓展港航基础功能,优化航运服务结构。截至目前,已有55家现代航运服务企业和功能性机构入驻舟山新城航运服务集聚区,涵盖航运科技、船舶管理、航运咨询、海事法务、技术服务等方面。


标签: 舟山;油品;航运;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1905/W0201905183612625235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