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寻访红色足迹 正文
周恩来纪念馆
2016年06月16日 15:10:5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周恩来祖居,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劳动路50号。1984年2月,正式对外开放。1985年12月21日,陈云题写“周恩来祖居”匾额。

  祖居为朝南的砖瓦平房,外观古朴庄严,共三进,每进三间房。两进之间各有天井相隔,天井两侧有小廊对拱。第一进中间为台斗门,左右为耳房。第二进为大厅。第三进原为楼房,倒塌后,改建平房。相传周恩来的祖辈中有一对夫妇寿至百岁,故又称百岁堂。

  周恩来曾于1939年3月29日至31日回归祖居,在这里接待过亲友和各界人士,发表抗日演说,召开工人座谈会,并给爱国人士和亲友书写了多幅题词,指出光明前途,号召团结抗日,鼓励青年学习,极大地鼓舞了故乡人民的抗日救国热忱,并填写了周氏宗谱。

  祖居重点介绍周恩来1939年春来乡推动抗日救国的事迹。陈列的展品有当年会见绍兴各界人士时用过的六角木桌和书写过题词的长方形书桌,还有续写的周氏宗谱等文物。

标签: 周恩来;故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95241946978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