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新闻聚焦 正文
临海大田创新党员教育方式 指尖课堂学习好帮手
2016年06月03日 18:36: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戴健 王卫青

  浙江在线06月03日讯6月1日上午,临海市大田街道大田刘村党员刘创通趁着工作空隙,打开街道微信号,点开“指尖课堂”,开始一天的学习“充电”。他说:“这里有生动形象的漫画图解,我们有兴趣看,也记得牢。”

  大田街道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积极搭建“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通过“网上+网下,学习+实践”的教育模式,推出手机“指尖课堂”,让党员随处可学习,随时受教育,有效地破解了党员流动性强、传统教育呆板、学习受时间和场地限制等难题。

  “指尖课堂”中,开设了“信仰教育”“党员微评”“大田新风”“流动之家”等栏目,每天发布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党的惠民政策、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内容,分解成简单易懂的“微话题”,通过党员实时互动交流,点评点赞,听读后进行知识竞赛等,吸引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两个月共推出29期“两学一做”专题文章。

  白筑村党支部书记于兴邦说:“通过手机‘指尖课堂’,可以结合街道推送的内容,讲讲村里的发展,针对性强,比较接地气,增强了大家的学习兴趣。”

  针对流动党员长期在外,不能按时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的实际,该街道还在“指尖课堂”开设“流动之家”栏目,为在外党员个人定制学习菜单,将支部学习视频、图片、文本等内容制作上传,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同步学的方式,让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到每一个流动党员手中。

  大田街道党工委书记谢伟说:“‘两学一做’,重点在学,关键在做。手机‘指尖课堂’的目的是加强党员学习,把党性树起来,使工作沉下去,让广大党员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目前,大田街道建立起街道、企业、行政村微课堂学习群38个,已有900多名党员加入。

  通过“指尖课堂”学习教育,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了为民办实事的作风。大田刘村建造的五星级宾馆标准的老年公寓,由于党员轮班现场监管,已提前进入室内装修阶段。白筑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也在党员带头义务投劳下,在汛期到来前完工。

标签: 党员;教育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