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主题: 转变机关作风
    服务科学发展

 

时间:2008年12月9日9:30-10:30
地点:浙江在线演播室


  杭州电信 一       杭州网通 一 


  

   响应中央号召,浙江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浙江在线策划推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转型升级新跨越”高端访谈。本期受访嘉宾为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与广大网友共话“转变机关作风、服务科学发展”。

 

 精彩语录
  ●刚才说的这种情况确实存在,用网络上的话讲,大概弄得人很囧、很不爽、很无奈吧。
  ●抓作风建设也如同抓其他工作一样,"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如同白抓"。
  ●作风建设必须始终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当前的重点必须放在服务企业上。
  ●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都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抓工作、促发展与抓班子、带队伍统一起来。
  ●应对当前经济困难,关键要有好的思路和举措;好的思路和举措,关键要靠好的作风来落实。
  ●从一定意义上讲,省委秘书长就是大秘书,是省委的集体秘书。从职责分工上讲,"省委秘书长"主要是负责省委具体工作运转的协调,也就是协调上下左右,组织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做好保障服务;从工作特点上讲,主要是事前事后、会前会后、台下幕后的工作。
  ●调研工作做得如何,直接关系到决策水平的高低。多一份调查研究,就能少一点主观臆断,少一些决策失误。
  ●这里,我打个比方,抓作风问题,犹如治人疾患。治重病急症需下猛药,在平时则需中药"膏方"调理。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就犹如用中药"膏方"来调理,不仅治病,更在起到固本培元、通血理气之功效。
  ●有规则不乱,有计划不忙,有人缘不累。
  ●机关干部作风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
  ●当时我们提出,开展"效能革命"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以硬措施改善软环境,以软环境促进大发展。
  ●"作风也是生产力,作风也是执行力"。我一直认为,抓作风就是抓发展。
  ●不知今天还能否碰到当年的网民朋友?时隔近7年,我想当年的"菜鸟"都已成了"大虾"了。
  ●我认为,信用是一种稀缺资源,是一种财富。同信用一样,好的作风也是一种资源,一种财富,也不能从外部引进,只能靠自身培育和打造。讲信用,本身就是一种好作风。
  ●从最简单、最平凡、最普通的事情做起,把每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出成绩。
 
 网友热评
  ●为李秘书长能熟练应用网络语言感到高兴,也为李秘书长实实在在的回答而感动,使我们广大网民感到距离很近.
  ●李秘书长,您认为当公务员的第一要务是什么,现在很多人考公务员,大部分图的就是安稳!很大程度上一大部分优秀人才进去公务员岗位不能发挥所长,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您是平时上网多吗?怎么看网络媒体的,国外媒体评价中国的"人肉搜索"让国际刑警还要厉害,您是怎么看的,有消息称相关部门准备实现网络"实名制"您认为有必要吗?
  ●我认为对机关作风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机关的服务对象,也就是企业和居民,所以我建议应多组织企业和居民开展对机关作风的评议活动,让他们来给机关部门打分,并且要与这个单位的"一把手"晋升挂钩,而不是由上级领导说了算。
  ●我非常认同您的两句话:"从最简单、最平凡、最普通的事情做起,把每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出成绩。""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摸实情、讲真话、办实事,低调做人,不事张扬。"请您和网友们当面谈谈关于求真务实的话题。
 文字直播
 
 受访嘉宾
李强

  李强,男,汉族,1959年7月生,浙江瑞安人。1976年7月参加工作,198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毕业,农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

  现任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详细

· 浙江省秘书长李强对话网友文字实录
· 【综述】谈"囧"论道 李强网聊机关作风
· 李强:不做南郭先生 要学郭靖大侠
· 李强回应温州考察团事件:已严肃处理责任人
· 李强对话网友:三个"深"字掏心窝
· 李强谈工作:热情服务讲原则多思少说重实干
· 李强对话网友:重视网络就是重视民意
· 李强不讳言"秘书长落马"话题称要引以为戒
· 浙江省委秘书长脱口论"囧" 指点秘书工作
· 李强:当前作风建设重点要落脚到服务企业
· 李强:"七所八所"最能体现基层作风
· 李强:省委常委与网友对话是有效调研方式
· 李强:作风建设像"弹簧"抓而不紧等于不抓
· 李强:转变机关作风重在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
· 李强:以硬措施改善软环境以软环境促进大发展
· 李强坦承机关作风存在四个问题必须解决
· 李强:好的作风也是一种资源,一种财富
· 李强自曝上网经历: 1995年就开始触网
· 李强:机关干部作风好不好 老百姓最有发言权
· 李强笑答网友:秘书当长了就成了秘书长
· 李强二度作客在线 夸网友从"菜鸟"变"大虾"
· "实现三个转变"湖州市社保中心作风建设新举措
· 温州安监系统狠抓作风建设 严防各类安全隐患
· 宁波市海曙区机关作风接受"面对面"考验
· 基层干部"上书"市长 引发机关作风整治"地震"
· 玉环11位老百姓成了监督机关作风"啄木鸟"
· 金华机关作风建设动真格 上班开小差用DV记下来
 精彩图片
李强对话网友现场
李强对话网友现场
 
李强对话网友引起关注
李强对话网友引起关注
 
李强对话网友精彩瞬间
李强对话网友精彩瞬间
 
李强:好作风是资源是财富
李强:好作风是资源是财富
 
李强与网民共话机关作风建设
李强与网民共话机关作风建设
 
网上直播李强对话网友
网上直播李强对话网友
 
李强对话网友直播现场
李强对话网友直播现场
 
李强夸网友从
李强夸网友从"菜鸟"变"大虾"
 
李强和网友笑谈秘书工作
李强和网友笑谈秘书工作
 
李强作客浙江在线对话网友
李强作客浙江在线对话网友
 
李强作客浙江在线
李强作客浙江在线
 
李强走进浙江在线直播室
李强走进浙江在线直播室
 
 
 媒体关注
  今年是作风建设转入经常性工作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的要求和作风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抓部署促进度,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 李强与网友纵论转变机关作风服务科学发展
·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与网友共话机关作风建设
· 李强与网友交流:"作风好不好,老百姓是评委"
· 李强:一些干部习惯活在机关里忙在应酬上
· 李强:作风建设抓而不紧等于不抓 抓而不实等于白抓
· 李强"网上授业" 坦言岗位特殊容易影响主要领导
 评论观察
  我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全面启动。省委决定,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再创浙江科学发展新优势"作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学习实践载体。
· 基层干部"上书"市长 引发机关作风整治"地震"
· 宁波市海曙区机关作风接受"面对面"考验
 
 我要提问
本次网络直播谢感互联星空、杭州电信、华数在线提供技术支持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