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委巡视组向绍兴市上虞区等5个县(区)反馈巡视情况
2021年03月18日 07:14: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经浙江省委同意,近日浙江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绍兴市上虞区、新昌县,金华市金东区,舟山市定海区,青田县等5个县(区)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指出,绍兴市上虞区委贯彻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有差距,运用系统思维推进高质量发展不够到位,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和培育中小企业发展力度不够,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还有差距,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坚持“严”的主基调有差距,对巡察工作不够重视,工程招投标监管存在薄弱环节,执行财经纪律监管不严,对酒后违纪违法问题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处置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短板,选人用人等制度执行不严。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持之以恒抓落实劲头不足。

  省委巡视组指出,新昌县委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引导和推动域内企业持续科技创新的措施不够有力,扶持中小企业不够有力,统筹协调发展不够有效,打赢三大攻坚战存在薄弱环节,控制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债务风险不够有力,污染防治还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识还不够强,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监管防控廉政风险不够严密有效。选人用人工作和干部日常管理不够规范,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依然存在,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巡视反馈问题部分整改不到位,审计整改推进还不够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个别问题未整改。

  在金华市金东区,省委巡视组发现金东区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金东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规划实施刚性不强,新区建设不快,拆迁安置工作不够有力。贯彻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存在一定落差,经济发展质量不高、安全生产风险等问题较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还不够牢固,农民建房、公交出行、文化设施等民生问题破解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持续有力,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审判执法领域廉政风险防范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查屡犯。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

  在舟山市定海区,省委巡视组发现定海区委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牢固,推进高质量发展存在不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严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抓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推进清廉建设不够有力,“四风”问题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较为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基础不够扎实。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不够彻底。

  省委巡视组指出,青田县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步伐不快;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牢固,社会风险防范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违纪违法案件仍然易发多发。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韧劲不足,顶风违纪问题屡禁不绝。一些领导干部政商关系亲而不清。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带病提拔”和近亲繁殖现象比较突出。干部日常管理不够到位,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个别问题整改还不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以整改监督的外部推力激发被巡视地方党组织的内生动力,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 巡视;整改;习近平;新时代;落实;省委;反馈;薄弱环节;批示精神;...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委巡视组向绍兴市上虞区等5个县(区)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