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之江实验室推进协同创新生态建设
2021年03月18日 07:21: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何冬健 通讯员 陈航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何冬健 通讯员 陈航)3月17日,之江实验室新址启用暨协同创新生态建设推进会在杭举行。会上,之江实验室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省工商业联合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等7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会还成立了之江实验室·知名浙商协同发展委员会。

  之江实验室积极探索新型举国体制的实践,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实验室建设,不断强化产学研协同发展机制,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数字浙江建设,以一个个科技成果助力浙江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

  3年多来,之江实验室在“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共建的基础上,探索我省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打造智能计算战略科技力量。同时,立足科研基础,之江实验室探索构建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融合”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截至目前,已累计吸引9.6亿元社会资本投入实验室重大基础研究项目,为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领域的成果产出提供产业牵引。

标签: 实验室;工商业联合会;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发展委...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之江实验室推进协同创新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