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降低企业涉疫经济风险
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上线
2021年03月19日 07:43: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宣文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宣文) 3月17日,“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正式登陆“浙江生鲜冷冻食品物防信息系统”(下称“浙冷链”),并向全国推广。今后,全省所有冷链食品采购企业均可通过“浙冷链”系统线上快速投保,实时生成保单;无法在“浙冷链”注册的省外企业则可通过线下专项通道投保,投保面覆盖全国。

  冷链食品一旦被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就必须按规定接受无害化处理,采购企业将面临经济损失。对此,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今年2月推出“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并在线下试运行。被保险人采购的冷链食品一旦因核酸检测呈阳性,而被相关部门采取无害化处理措施,可按约定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降低了冷链食品采购企业在经济上的涉疫风险。

  据悉,该保险实行差异化保费测算模式,根据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概率,对不同进口地的产品划分低、中、高3个风险等级,设定0.8、1、1.2三档风险系数,并根据集装箱整柜货值,细分0.065%、0.07%、0.075%、0.08%四档费率系数。系统根据系数自动测算保费,有效提高了保险保障的精准度和科学性。

  据统计,目前已有10家企业投保该保险,保额总计1280万元,其中省外企业4家,保额总计980万元。

标签: 保险;浙冷链;病毒核酸;省外企业;食品采购;投保;保额;保费;冷...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