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张红船票,寻访红色记忆!长寿桥小学的孩子们迎来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30日 17:29:09 来源: 杭+新闻 通讯员 张宏 记者 王洁

  开学第一天,杭州市长寿桥小学的同学们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红船票。

  学校大队辅导员莫老师介绍,送给同学们这张船票,代表着本学期学校“学党史,敬英雄,建党百年我献礼”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为什么是送船票呢?因为建党百年的历史要从这艘具有时代意义的嘉兴红船算起,送给孩子们这张红船票,寓意着同学们登上了百年历程的第一站。船票的背面有很多的站点,这些不同的站点就表示着在这个学期中学校将开展的系列活动,比如校内的少先队综合实践课程,到红色基地进行研学,寻访红色记忆等。

  在开学第一课上,金颖校长和大队委员代表一起为同学们送上了以“红色精神我传承,五牛精神来献礼”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全校同学通过观看老师和少先队员代表录制的讲解视频,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同时也收到了金颖校长提出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以“五牛精神”为目标,争做“爱国牛”、“健康牛”、“勤劳牛”、“奋进牛”、“创新牛”,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为建党百年献礼。

标签: 船票;红色精神;献礼;红色记忆;实践课程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30629464707597.jpg

一张红船票,寻访红色记忆!长寿桥小学的孩子们迎来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