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朗诵情景剧《诗意中国·红色记忆》邀您相约西子湖畔
2021年03月30日 17:38:0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金鑫

  “风雨同舟,砥砺前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建党的百年历史,又有多少鲜活的人物,多少感人的记忆被你我所铭记和赞颂。

  4月16日,杭州演艺集团献礼建党百年的特别企划——朗诵情景剧《诗意中国·红色记忆》将会走进杭州大剧院,和杭州的观众们见面。

  老中青艺术家 倾情巨献

  回顾百年征程 传承红色记忆

  《诗意中国·红色记忆》朗诵情景剧汲取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复兴之路》的创作思路,更多以情景朗诵和讲述的方式回顾百年来的伟大历程,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讴歌伟大的时代。部分作品选自烈士诗抄、家书、红色文物故事等,在穿越时空,刺破苍穹的文字背后,是一颗颗火热的赤子之心。经过岁月的沉淀,更加催人泪下,感人至深。

  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中不同历史时期为脉络,以《序曲 曙光》《第一幕 星火燎原》《第二幕 雄关漫道》《第三幕 砥砺前行》和《尾声 赤子初心》五个部分,构成整部作品,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诗意中国·红色记忆》将以独特的方式,带领大家在感动中打开记忆的闸门,在震撼中回溯历史的潮涌。

  据悉,此次朗诵情景剧《诗意中国·红色记忆》力邀多为老中青多位艺术家倾情加盟——乔榛、沙景昌、臧金生、齐克健、邓小鸥、温玉娟、刘忠虎、林江国等,用自己的真情演绎,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情感体验。


标签: 红色记忆;情景剧;朗诵;建党;音乐舞蹈史诗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30634847848134.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朗诵情景剧《诗意中国·红色记忆》邀您相约西子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