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个清明假期,我省交通、旅游均迎来大流量
高速高铁忙得很 文旅市场热起来
2021年04月06日 07:19: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朱侠光 骆加春 记者 张帆 记者 陆遥

image.png

  4月4日,在长兴太湖龙之梦乐园景区,游客们游古街、逛动物园、看文艺表演,踏春出游,乐享假期。 拍友 吴拯 周苏森 摄

  浙江在线4月6日讯(通讯员 朱侠光 骆加春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清明假期最后一日,省内高速路网、各大高铁站点迎来大客流,部分高速公路限流。

  这个假期延续了以往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加上晴好的天气,刺激游客自驾出游。从4月5日上午10时起,省内沪杭甬、杭州绕城、杭金衢、申苏浙皖、甬台温、诸永、上三等高速公路迎来自驾大流量。

  在杭甬高速绍兴段,管理方启用了门架远程预警系统应对清明假期返程高峰,通过新技术手段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铁路也一样忙碌。这个清明假期浙江铁路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最大的客流。4月3日,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38.1万人次,单日客发实现疫情发生以来新高,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8%。其中杭州东站发送旅客28.6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宁波、丽水、温州等方向。5日返程高峰,客流预计在30万人次左右。

  相比之下,民航的清明小长假客流总体比较平稳。杭州机场3天的客流总量31.2万人次左右。5日当天出现返程小高峰,预计客流量10.7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 陆遥) 春暖花开四月天,踏青赏景正当时。2021年清明小长假在天气晴好、景区景点特色优惠、返乡祭祖与踏青郊游等多重因素叠加下,游客出行愿望强烈。假期内,全省各地景区人气上升,旅游业开始回暖。多数游客趁机走出家门,来一场短途的踏春之旅,赏花、踏青、户外休闲成为主要出行选择,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省文化旅游市场的复苏,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据“诗画浙江文化和旅游信息服务系统”的监测,4月3日至5日,我省旅游景区运行平稳,未出现重点区域游客大量聚集现象,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部分热门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均控制在最大承载量以内。截至4月5日下午3时,全省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清明小长假期间累计接待游客482.75万人次,同比去年330.56万人次增长46.04%。根据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大数据统计,假期三天内,全市共接待外地来杭游客225万人次,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8%。

  清明小长假期间,各地景区景点、酒店民宿、城市旅游聚集区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旅游产品,将文化、体育、农业等元素与旅游深度融合。杭州市临安区推出红色旅游和山地户外踏青,小长假期间客房出租率均达到9成。

  作为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旅客迎来了“撒欢式”的出游。据去哪儿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机票、酒店预订量较疫情前都实现了大幅增长,机票预订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1.4倍,酒店预订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1.5倍。


标签: 踏青;游客;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06264178684607.png

高速高铁忙得很 文旅市场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