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制定有“温度”的菜市场条例
2021年04月06日 07:32: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郑军辉

  浙江在线4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郑军辉) “绿码,请通行!”4月5日上午,在无人值守的江北区广厦菜市场入口,记者将甬行码对着闸口的屏幕一扫,即顺利进入。如今的广厦菜市场,不仅一扫以往的“脏乱差”,还更智能化、人性化,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消费。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换了新面貌的广厦菜市场,是宁波市375家菜市场规范提升的一个缩影。”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相关负责人说,上月底,《宁波市菜市场管理条例》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被批准通过,即将正式施行。

  2019年,宁波启动“农贸市场三年改造提升行动”。在《条例》的立法制定过程中,人大代表赴各菜市场明察暗访,聚焦实情民意、摸排现状,开展专项监督和专题询问,并公开征求市民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不仅为立法打好了基础,也彻底改变了宁波农贸市场落后面貌,使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在宁波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创建中保持“零失分”。


标签: 菜市场;宁波市;管理条例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制定有“温度”的菜市场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