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立夏快乐!夏天不远了
2021年05月06日 08:27:03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昨天是立夏节气,但不是入夏。

  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夏,需要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大于或等于22℃的标准。

  杭城的平均入夏时间是5月20日,夏天真的不远啦。眼下,正是春天向夏天的过渡阶段。

  今明最高气温基本在25℃+。从8日开始,气温将引吭高歌,我省大部地区将连着四天,在3字头。比如杭州,8-10日,最高气温一下子升到31~34℃,炎热的感觉扑面而来。

  未来七天,杭州还将出现两次雨水,一次从今天下午到傍晚开始,到后半夜结束,阵雨为主;另一次出现在10日下午至12日。

  下雨的日子里,气温在雨水的打压下还能保持在30℃以下。春夏之交,早晚温差依旧大,大家也要防感冒。

标签: 最高气温;入夏;雨水;节气;气象学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立夏快乐!夏天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