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小伙凌晨想不开,杭州民警用一瓶“喜酒”把他劝下
2021年05月12日 09:16:30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陈奇

  5月10日凌晨3点左右,当大部分人正在熟睡的时候,杭州望江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令,有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一位男性乘客可能要寻短见。

  司机所说的男乘客身高1米75左右,穿着深色短袖,在富春路西兴大桥上桥口下的车。

  接到这个警情后,望江派出所领导高度重,立即指派巡逻民警王荆林赶往西兴大桥上桥口,按照司机的描述寻找这名男性乘客。

  赶到现场后,民警一开始没有发现符合报警人所描述的男子,不过为了避免悲剧发生,民警还是沿着大桥寻找,最终在一侧护栏上发现了这名符合条件的男子。

  当时他坐在栅栏上自言自语,一只脚已经搭在外侧,且情绪激动,满身的酒气。

640.png

  王荆林随即上前对其耐心劝导吸引注意力,试图慢慢靠近进行救援。

  民警进行劝解的同时,赶到现场的消防员也开始在正下方路面铺设气垫等救生设备。
  不厌其烦的劝说终于有了应答。

  在交谈过程中,该男子情绪渐渐稳定,他向王荆林提出了一个要求:想喝白酒。王荆林随即联系正在所内值班的同事朱龙雷请求支援。

  正巧,民警朱龙雷近期正筹备自己的婚礼,采购了一批白酒寄到单位暂存。他立即从箱子里拆出一瓶酒带上赶往现场。

640-1.png

  到达现场的朱龙雷手持白酒走近男子,跟他说“如果你下来了我马上回所里,换下警服就陪你喝”。

  在朱龙雷吸引男子的同时王荆林也悄悄靠近,终于,在男子放下戒备的一瞬间,朱龙雷、王荆林一齐向男子扑去,和在场消防员一起把男子拽下栏杆。

640.jpeg

  经了解,男子姓唐,23岁,是甘肃陇南人,因为和女朋友吵架,借酒消愁想不开,于是爬上西兴大桥栏杆,还好没出事。

  最终,男子被带回派出所。民警做通了他的思想工作,并等他心情平复以后,联系到家人把他带了回去。

标签: 男子;民警;白酒;望江派出所;报警;大桥栏杆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伙凌晨想不开,杭州民警用一瓶“喜酒”把他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