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台龙溪挖掘本土资源促发展 一“红”一“绿”,村民吃上“旅游饭”
2021年05月15日 07:32: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兰岳云

  浙江在线讯 (通讯员 兰岳云) 省乡村振兴集成创新示范区项目获补助7000万元、省特色乡村文旅产业项目可获相应补助……日前,财政“大礼包”落在了天台龙溪乡。“这是龙溪的绿水青山与红色文化交相辉映的结果。”乡党委书记施琛国表示。

  龙溪乡地处天台西南部,九山半水半分田。全乡森林覆盖率达94%,有200余处自然资源;里石门水库是台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孕育了红色的“里石门精神”。

  绿水青山与红色文化都成为龙溪走上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的重要资源。

  如今,龙溪的绿水青山正在转化为金山银山:寒岩村的省级寒山多彩田园研学基地,始丰源村的省级和合研学营地,黄水村的龙潭幽谷等催生了高端民宿、乡村研学、书画写生、影视拍摄等一批新兴产业,一大批群众吃上了“生态饭”“旅游饭”。

  此外,龙溪乡挖掘红色资源,利用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发展红色旅游,打响红色研学品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被列入台州市红色教育基地的里石门记忆馆已接待游客30余批次、1000余人。



标签: 绿水青山;乡村;森林覆盖率;乡党委书记;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台龙溪挖掘本土资源促发展 一“红”一“绿”,村民吃上“旅游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