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心中的共同富裕丨农村应建立“乡村大脑” 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改善人居环境
2021年05月20日 14:11:4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旭辉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引导全社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多献良策、多作贡献,迅速形成全省总动员、人人齐参与、全面抓落实、有序向前进的浓厚氛围,5月17日起,浙江省正式启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系列活动。

  浙视频记者在机场、医院、田间地头随机采访了企业员工、医生和种粮大户等。浙江长龙航空的曲宁说,继续为中西部合作扶贫提供交通上的便利开通更多的航线,将东部的资金技术优势通过便捷的交通和西部资源更好地结合;浙大二院吴志英觉得我国有超2000万的罕见病人,但看罕见病的医生比罕见病人更罕见,应该加大这块的培训;德清县钟管镇种粮大户魏长生则觉得,杭州有“杭州城市大脑”农村也应该有“乡村大脑”,这个“大脑”应该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治理能力,让农民更快地拥抱共同富裕。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心中的共同富裕丨农村应建立“乡村大脑” 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改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