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国11所音乐学院管弦专业专家云集浙音 用音乐向红色经典致敬
2021年05月27日 08:24:1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郑琳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 近日,来自全国11所音乐学院的70余名管弦专业教育家、演奏家云集浙音,进行研讨交流。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本次会议开展了主论坛和《当艺术遇见课程思政》《深化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中国小提琴百年经典》《专业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之我见》等课程思政系列报告、全国双簧管教学研讨会、11场融入课程思政内容的管弦专业大师班,以及3场音乐会,使音乐学院师生广开思路、受益匪浅,有力推动了全国音乐表演(管弦)课程思政建设与发展。

  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还将举办《红色记忆——浙江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音乐会》《“唱支山歌给党听”——独奏家室内乐团音乐会》《“红旗颂”——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学生室内乐音乐会》等系列活动,用源于欧洲的管弦乐器,奏响中国老百姓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用时代强音向红色经典致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标签: 音乐学院;红色经典;浙江;音乐会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11所音乐学院管弦专业专家云集浙音 用音乐向红色经典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