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
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葛慧君主持
2021年05月30日 07:15: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5月28日上午,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指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系未来、关系千家万户,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遵循客观规律,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绿色”环境,提出建议、凝聚共识。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负责人根据前期专题调研情况作重点发言,15位省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界别群众代表在论坛上发言。论坛在中国计量大学、平湖健心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设分会场。

  委员、专家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我省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在国内率先成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出台了一系列工作举措,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需要全社会的持续关注。大家建议,要加快建立职责明晰、齐抓共管的合力联动机制,发挥好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学校教育的主导作用、社区的配合作用,注重家风家教建设,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形成家庭、学校、社区、媒体、医疗卫生机构等联动的心理健康服务模式。要加大预防工作力度,加强重点人群心理疏导,畅通干预疏导渠道。要加快培养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专业人才队伍,加强专业学科力量建设和社工队伍建设,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推进心理教师队伍培养。要加快探索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医教结合模式,完善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创新医教融合模式,优化心理服务平台建设,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让青少年的心里洒满阳光。

  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团省委、省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标签: 青少年;群众代表;培养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