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北多云连连看 浙南雨势缓和 好天气将持续到“六一”
2021年05月30日 08:13: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王玉宾

  这个周末的气温,回到了我们期待的“2”字头。相比5月中旬最高气温动辄冲上35℃的架势,到了月底,各个城市反而你让我让,谁也不肯上前。即使“一不小心”跑到气温排行第一的湖州,也稳稳地保持在30℃以下。越往南,越凉快。雨水频繁现身的浙南地区,可以说是十分凉爽了。

7243ddcaly1gqzb53xb60j20ku0rsth4.jpg

  今天浙江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7-29℃,其他地区29-31℃,和昨天并没有太大的出入,体感依然比较舒适。这样的天气怎么穿,是不是一件短袖无压力?据天气君所知,同样看天气预报穿衣,有的人是按最高气温来穿的,“怕冷星人”看的往往是最低气温。

  我们来看看最低气温,毕竟夏天到了,今天全省早晨最低温度也达到19-21℃,绝对谈不上冷,早晚温差也明显缩小。温差小,穿衣出错的几率就小了,大家可以按照自身实际合理穿着。

图片1.png

  温度称得上十分顺心,天气自然相对稳定。浙北地区玩起了多云连连看,今天也不例外。阳光和煦,蓝天白云如画,很适合出去游玩。提醒大家,早晚舒适,午间稍热,外出需要做好防晒和补水工作哦。

  浙南地区依然和阴雨打着照面。近来,“雨带南移”这个词被天气君反复提及,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全国强降雨进一步南压,广东、福建等地的雨势也将进一步增强,而相比前段时间动不动就有倾盆大雨,浙南地区的雨势明显缓和。

2.png

  浙江省气象台29日16时发布全省天气预报,今明两天浙南地区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从全国降水量预报图来看,降水明显集中在华南和西南,浙江只有南部雨水现身,雨量在0-10毫米。但是,由于前期降水过于频繁,所以,防范强对流和次生灾害的这根“弦”,还是不能轻易松。

1.jpg

  放眼全国,最近的天气都不太安分。北方平地起大风,江南华南暴雨不下线,广东、海南正经受酷热炙烤。对于浙江来说,这两天算是一段难得温柔美好的初夏时光,“六一”过后,大雨、暴雨又将卷土重来,请大家及时关注。

标签: 最高气温;雨势;温差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北多云连连看 浙南雨势缓和 好天气将持续到“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