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宁波博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戎巨川:
给更多人提供创造价值的机会
2021年05月31日 09:09: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整理

  作为一名浙江企业家,我很自豪地看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浙江被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任务。

  我认为,实现共同富裕是一个非常务实的问题。富裕的本质是创造价值、收获财富,共同富裕的核心就是全社会共同创造价值,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创造财富。在这一点上,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要给更多的人提供创造价值的机会,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一起创造价值、创造财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博洋的定位,是一家平台型企业。我们自1995年搭建平台孵化“唐狮”,到2015年成立众创空间,成为广纳年轻人的创业创新平台。未来愿景是打造一个一流的创业创新平台,为更多有想法、有激情的年轻人提供创造价值、收获财富的土壤。给“千里马”建好高速路和护栏,让“千里马”跑起来,并吸引更多的“千里马”加入进来。

  于企业而言,效益不只是企业自身的利润,还要让员工获得更多的薪资福利、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税收。博洋的这个价值观,影响着平台上的孵化企业,也影响着自己的员工。我认为,这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是企业参与实现共同富裕的驱动力。

  共同富裕还要先富帮后富。我们对贫困地区要主动帮扶,但不能简单地在资金上帮助,而是要进行发展式的产业帮扶,与被帮扶地区共同创造价值、收获财富。

  浙江很早就以共同富裕为目标推动“山海协作”。博洋也在20年前,就参与到产业帮扶中。在贵州黔东南州凯里市,我们办过一家家纺加工厂,增加了当地就业的同时,也贡献了税收。博洋还在2020年成立了一个产业领导小组,当时在写文件的时候,我说必须加上“产业”两个字。因为只有用产业的思路去发展,整个工作才会更有延续性,才更能激发出发展的内生动力,创造价值和财富的空间才会更广阔。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给更多人提供创造价值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