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沿着高速看中国·条条大路见美好#浙江平湖农村里“藏”着一家国字号航天科普馆
2021年06月02日 08:14:29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范波 汪驰超 见习记者 黄心怡

科普馆.jpg

  中国航天科普馆 天目新闻记者 汪驰超 摄

封面2.jpg

  沿着G15沈海高速公路自北向南,由上海市金山区进入浙江省嘉兴市的第一站就是平湖。这里地势平坦,河网密布,田连阡陌,是江南著名的“鱼米之乡”。在这宁静的乡村间,却“藏”着一座国字号综合性航天科普馆。

  6月1日,“沿着高速看中国”天目新闻采访团来到了平湖市独山港镇赵家桥村。独山港镇党委副书记严彬向记者介绍,赵家桥村的这座中国航空科普馆是全国第二家综合性的航天科普馆,也是全国第一个建在乡村的航天科普馆。科普馆共分为四层,一层展示了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历史沿革;二层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三层介绍了23位“两弹一星”元勋的生平事迹;四层用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方式讲述了天文学的基础知识。

  据介绍,这座航天科普馆将于今年6月下旬正式开馆。“希望对未来到这里参观的人来说,如果他能被馆内的一个细节或一段历史所打动,那么这个科普馆的意义就达到了。”严彬说。

标签: 沿着高速看中国;平湖;航天科普馆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02306621751671.png

#沿着高速看中国·条条大路见美好#浙江平湖农村里“藏”着一家国字号航天科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