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日芒种 放晴升温!周末“晒”你没商量
2021年06月05日 09:43: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昨天,杭州市区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7.9℃,是5月下旬以来最低的一天。

  北风吹过,手臂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有种春天的感觉。

image.png

  今日晴好天气迎来“芒种”节气。

  芒种一词,最早出《周礼》的“泽草所生,种之芒种。”

  芒种字面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因此“芒种”又叫“忙种”,是一个典型反映农业物候现象的节气,也是夏季的第三个节气。

image.png

  随着天气转晴,杭州气温将迅速上升,双休日市区最高气温在30-32℃,部分33~34℃。非常适合洗晒,不过若是外出,也需要做好足够的防晒措施。

image.png

  不仅是杭州,今天浙江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其中东南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阵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image.png

  明天,全省继续晴到多云,一直到11日我省前晴后雨,其中5到8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3-34℃。

  以下为浙江未来天气一览。

7243ddcaly1gr68xka9rcj20hs0s0wn7.jpg

  接着,再聊聊2021年第3号台风“彩云”。

  由于副热带高压偏西偏强,导致“彩云”的路径较之前有所偏西,结果就是“彩云”进入南海。昨日下午2点左右“彩云”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距离台湾岛鹅銮鼻西南方向大约185公里,对我省无影响。

image.png

image.png

  高考在即,高考期间(7-10日)我省前期白天气温相对较高,后期有降雨天气,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标签: 南海;地区最高气温;高考;气温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日芒种 放晴升温!周末“晒”你没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