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阿国家湿地公园推进生态建设结对
2021年06月09日 07:37: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滕一韬 通讯员 胡潇潇

  浙江在线6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 通讯员 胡潇潇) 6月8日,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与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深化对口支援工作捐赠仪式。

  仪式上,杭州西湖西溪管委会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观光车、巡逻车等车辆,进一步完善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公众游览、休闲活动职能。

  去年10月,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与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签署生态建设结对合作协议。今年1月,8名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经营管理骨干赴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学习交流。

  西溪湿地作为中国首个国家湿地公园,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发展期间,学习实践了将湿地保护与利用合理结合的“西溪模式”,湿地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两地国家湿地公园还将举行“湿地的保护和开发”专题研讨会,湿地文化节,阿克苏方组队观摩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杭州方组队参加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醉美金秋采摘节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在生态共保、融合共推、活动共办、人才共育、经验共享、合作共赢等方面深化合作。


标签: 湿地生态环境;湿地文化节;巡逻车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阿国家湿地公园推进生态建设结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