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端午要“泡汤”?阵雨范围扩大 还有两轮降水在路上
2021年06月09日 08:27: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任明珠
  从昨天夜里开始,浙中南局部地区就迎来了雷阵雨,今天阵雨或雷雨范围就开始扩大。
U020210608742567277910.png

  而这又将是一场“持久战”。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本周还将有两轮系统性降水过程在候场。第一轮(10-11日),全省都有雨,10日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或将迎来中到大雨;第二轮13日“登场”并持续至下周一,雨水“打卡”全省,部分雨量中到大。

  值得注意的是,两轮明显降水过程均集中在浙中北地区。以杭城为例,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起直到下周一,一连6天,全市都将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周四到周五雨量中到大,周六雨势稍微减弱,紧接着周日到下周一雨水再度加强。

  不过,今天浙江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浙西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U020210608742808377107.png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不止浙江,今天开始在冷暖空气交汇之下,南方新一轮大范围降雨将再度开启,长江中下游一带将成为此次降雨中心,局地雨势强劲,可能达到暴雨量级。

  气象专家提醒,雨水“霸屏”,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和雷雨大风对城市运行、户外作业的不利影响。各位考生,出门要带上雨具,提前安排好出行。

U020210608743132454916.png

  气温方面,“闷热”明显。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为22-24℃,沿海地区白天最高温度为27-29℃,其它地区在30-32℃。温度高、空气湿度比较大,“焖蒸”感就比较明显,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U020210608743572006832.png

  需要注意的是,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消息显示,8日夜间至9日上午,浙江西部和南部局部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以下是近3日天气播报:

U020210608744034907156.png
标签: 端午;天气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端午要“泡汤”?阵雨范围扩大 还有两轮降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