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一个电影院法拍落锤 背后有个尬笑的爱情故事……
2021年06月11日 07:49: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肖菁

  效果图

  昨天,是温州一家电影院在阿里拍卖上的成交日。

  一大早,钱报编辑部的小伙伴们都问记者,那个电影院怎么样了?

  大家之所以惦记,是因为这家电影院的法拍背后,藏着一个小伙子的爱情。

  故事从温州碧桂园未来城有一家已经造好的电影院居然1元起拍说起。一看到1元起拍,有个小伙子觉得这可能是个捡漏的机会,问亲戚朋友借钱凑足50万保证金报名参拍。小伙子有个梦想:“如果被我捡漏,我就把这个电影院,送给女朋友当礼物。”

  昨天上午10点,电影院拍卖成交了——从1元拍到1650万元。

  那么,小伙子,你的爱情还好吗?

  首拍1924万流拍

  二拍索性1元起

  这是一家位于温州碧桂园未来城内的电影院。未来城,是一个约52万方的商住综合体,主体部分已经建设完毕了,但外墙还没装修。拍卖的是商业综合体的三楼和四楼,规划中的电影院。

  影院内部,一间间影厅的格局都已经设置好了,建筑面积一共3206.47㎡,套内面积2162.98㎡,层高10.8米。当时从规划来看,周边1.5公里范围内还没有一家影院,距离大学城不过2公里范围。如果影院开起来,应该是不错的。

  去年11月11日,这家电影院上了阿里拍卖,以1924万元的价格起拍。不曾想,没人报名,流拍。

  根据拍卖服务商蔡先生的说法,后来,开发商想想,那索性1元起拍,交给市场去定价吧。

  温州小伙为爱出手

  要拍下影院送女友

  没想到,1元起拍,让温州一个小伙子升腾起梦想来——原本,这类重大资产的拍卖,竞拍者都是临开拍甚至拍卖快结束时才缴保证金入场的。这次,破天荒,距离拍卖还有半个多月,就有人缴纳了保证金早早进来候场了。

  这个提前占位的竞拍人,是一名积蓄不多的温州小伙。后来,因为他妈妈打电话到客服,小伙子觉得有点难为情不肯接受采访了。很多事情都由他的一位好兄弟转述给记者——

  小伙子是温州人,26岁,在温州当地一家电商公司工作,关注阿里巴巴,关注阿里拍卖。小伙子跟弟兄说:“我想出手,万一被我捡漏了呢,那我就把这家电影院送给她,你们说,她是不是会心动?”

  “她”是小伙子心仪很久的姑娘。

  小伙子没有50万元积蓄,就问亲戚朋友借了个遍,凑足钱,居然在距离开拍还有20多天的时间,就把保证金交了进去。

  其中有个债主是表姐。表姐去问了声小伙子的妈妈。妈妈觉得不可能有1元拍电影院,就致电阿里拍卖客服小姐姐,“哪有这种好事,肯定是骗子!姑娘,你还年轻……”经过很久的沟通,妈妈才相信,这的确是一场法拍。

  二次竞拍日,他忘了

  小伙子的爱情还在吗?

  昨天上午10点,这家电影院以1元起拍,竞拍开始。一共有4人报名,但从竞价经过来看,只有3人举牌。

  这是阿里拍卖通过竞价溢价重估存量资产价值的又一成功案例。

  据悉,近年来阿里拍卖和碧桂园、世茂、卓越、招商等品牌房企就商办资产进行深度战略、区域联动,目前已实现多个项目溢价成交,最高溢价达153%。

  那个小伙子的爱情呢,还好吗?记者再次追问了他的兄弟,却得到一个大跌眼镜的消息:三个你争我夺的竞拍者中,没有一个是小伙子本尊。

  他忘记了,是的,他忘记6月10日参拍了。

  拍卖忘记了,不过,爱情还是要出手的。据说,弟兄们已经和他一起谋划好了下个月来一场“影院求爱”——原本设计中,万一捡漏成功,小伙子就在这家影院里求爱,现在只能考虑“别人家”的影院了,细节还在紧急商洽中,现在保密。

标签: 电影院;拍卖;温州;捡漏;影院;保证金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一个电影院法拍落锤 背后有个尬笑的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