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高效办成“一件事” 一网尽揽全周期
杭州上线商事登记“准入准营一网通”平台
2021年06月23日 05:17: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睿 通讯员 赵文琼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通讯员 赵文琼) 在杭州,企业开办经营更方便了。6月22日,杭州市商事登记“准入准营一网通”平台正式上线。

  近年来,杭州针对“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但“证照分离”仍存在跨部门数据协同能力不足、多事项办理系统归集不够、流程再造信息互认障碍等问题。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世联介绍,比如开一家烟酒店,至少要涉及营业执照、食品许可、烟草专卖等3个部门3个审批事项,来回6次,提交20份材料,耗时13个工作日。

  如今,商事登记“准入准营一网通”平台上线后,企业或个人只需登录亲清在线,即可进入该平台办完所有相关行政许可事项,高效办成“一件事”。据了解,该平台涵盖企业营业执照和许可事项设立、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涉及审批部门26个,26项“多证合一”(涉及15个部门)数据共享、自动备案,无需单独申请;85项“证照联办”(涉及19个部门)一网申报、并联审批,实现市及市以下涉企许可111个事项全覆盖。其中,27项高频生产经营“一件事”可满足九成以上企业办事需求。

  “这是一个一站式、全链条、‘一网通办’、闭环管理的证照集成办理系统,可以最大程度实现零见面审批。”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指导处处长傅国伟介绍。

  记者注意到,与以往审批平台相比,“准入准营一网通”还有更多人性化、智慧化的细节。例如,除既定的高频事项外,企业可根据实际经营所需任意组合想要办理的业务,实现“私人定制”;平台还开通了智能引导服务,根据申请人选择的问答情况,精准引导、减少步骤,智能选择办事场景应用。

标签: 杭州市;市场监管;上线;证照分离;审批;一件事;企业营业执照;智...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上线商事登记“准入准营一网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