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德力西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先锋模范,“点”上突破“链”上发力
2021年06月24日 04:30: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琳子 共享联盟乐清站 陈青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琳子 共享联盟乐清站 陈青) “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我们在享受科技成果的同时,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高质量生产。”6月21日上班前,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配电电器厂生产经理王伟为一线员工上晨间微党课。

  王伟还向大家宣布公司最新研发成果:新型行程开关生产的设计时间从130秒降到了90秒。这意味着,一线800多名员工的整体生产效率可提升40%以上,大大缓解产能压力。

  德力西集团作为国内电气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一直把保持技术研发创新,加快产品生产提效放在重要位置。如何激活3万名员工内驱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德力西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通过集团党委、董事局联合学习中心组,上下联动、内外协同,线上线下结合,以高质量党建汇聚强大红色动力,全员参与,学史力行,共解难题。“党组织是德力西的‘主心骨’。党支部的力量,党员的先锋作用,让我们有了快步发展的底气。”德力西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春说。2020年,德力西集团营收超过629亿元。

  发现生产中面临的问题,并提出破解方案,德力西发挥党员工程师带头作用,攻克难题。90后党员郑志卓是德力西电气卓越制造部工业工程师,是缩短新型行程开关生产设计时间项目的牵头人。为寻找提效突破点,他和团队成员长期与一线工人交流,现场参与装搭。卓越制造部的党员工程师带头,每年主持推动超过50个新项目。在技术“尖兵”攻关下,当前芜湖生产基地整体自动化率突破50%,关键产品线自动化率超过97%。

  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不仅需要技术“顶梁柱”,更要汇聚广大工人的力量。线上有党史小知识,线下有晨间微党课,工位上有党员先锋榜样……今年以来,德力西电气微型断路器生产车间订单增长了1.5倍,为此招聘了100名新员工。按以往经验,新员工培训期一般超过3个月。车间生产管理负责人、党员袁利洪提出,为每20名新员工配置1名优质导师,并结合效率跟踪评估,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仅1个月,新员工生产效率已经接近老员工。

  做强自身,更要发挥“链主”优势,带动产业链企业一起发展。不久前,由德力西集团党委牵头,由19家电气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党组织组成的德力西集团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每个月,德力西集团的采购、设计、制造等部门党员都会组队走进联盟企业,对他们遇到的问题现场问诊。今年以来,联盟已经开展党课8次,攻克问题项目5个。

标签: 员工;党员;产业链;党课;生产;集团党委;行程开关;集团;工程师;...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先锋模范,“点”上突破“链”上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