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陈立群:不忘初心 继续奋斗在支教道路上
2021年06月30日 09:28: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市学军中学原校长、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终身荣誉校长陈立群赴京接受表彰,感概万千。

  2015年,为响应全面脱贫攻坚战略,从校长岗位退下来的陈立群,一边继续参与杭州学校的教学指导,一边到四川、贵州等地开展支教。2016年8月,他拒绝了民办学校百万高薪聘请,主动投身脱贫攻坚战,来到条件艰苦的贵州省台江县义务支教。支教期间,他帮助上千名苗疆学子实现大学梦。 

  他说,作为一名普通退休党员教师,他在大山深处的苗乡,见证了摆脱绝对贫困的历史进程。五年支教路,一生支教情。“共产党人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我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一如既往地行进在支教路上,推动西部苗寨‘考出一个孩子,脱贫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寨子’。”他说,他希望用一代人的努力,换来欠发达地区的文盲、半文盲家庭向知识家庭的转型,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支教;贵州省;台江县;脱贫;陈立;发达地区;两优一先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陈立群:不忘初心 继续奋斗在支教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