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淳安下姜村党总支两任书记——
为乡村振兴,一任接着一任干
2021年07月02日 05:26: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方琳

  “今天非常有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一个个场景让人热泪盈眶。”杭州淳安县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她说。

  会后,她第一时间和家乡父老乡亲视频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会一任接着一任干,谨记总书记的嘱托,争做四种人,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今后将强化数字赋能,坚持示范带动、区域联动、协同发展,走出“先富帮后富、区域共同富”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与此同时,在下姜村村委会议室,下姜村老书记姜银祥正在收看电视直播,眼睛没离开过大屏幕。下姜村这些年的变化,在他看来,“都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都是因为党的政策好”。

  走在整洁和美的村子里,姜银祥的内心不能平静。曾经贫困的下姜村,如今,山坞变身产业基地,贫困村变成美丽乡村。

  “百年风雨,百年艰难困苦,百年励志奋斗,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从一穷二白走到了现在的繁荣昌盛,很不容易,非常值得庆祝和珍惜。”姜银祥说,作为一个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一方面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另一方面也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中,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为未来更好的祖国尽自己的力。

  下姜村党总支副书记姜国炳的心情同样激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和大家一起向上、向善,并带领乡亲增收致富。”他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标签: 中国共产党;基层党员干部;产业基地;服务群众;艰难困苦;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乡村振兴,一任接着一任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