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昨天,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那些陪读的家长们
帐篷、拉杆箱……这是真的“烤”验
2021年07月06日 07:36: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7月6日讯 刚刚出梅,杭州就迎来了高温天。怎一个热字了得!昨天下午两点的杭州,骄阳似火,走在街面上,如果不带遮阳伞,不涂防晒霜,走不了一会儿就会让人直呼“受不了”。

  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2021年的暑期兴趣班昨天正式开班了。记者去了一趟青少年活动中心,记录下这些陪读的画面。

  “管自家孩子嘛,再辛苦也值得”

  北门外,电动车停得满满当当,想找个停车的位置不容易,需要眼疾手快见缝插“车”。不时有家长骑着电动车带着孩子赶来。大人们脸晒得通红,顾不上其他,停好车就撑着伞带着孩子匆匆走进青少年宫。电动车在太阳下晒了一会儿,再坐上去的时候,有人被烫得立马“弹”起来。

  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文学楼101教室外,这里的孩子正在上运动训练课。门外落地窗户边坐着一位阿姨,身边是辆小推车,推车座位上放着个绿色书包。阿姨右手拿着折扇不停地扇着,脸上汗水还是止不住往下淌。

  阿姨说,自家孩子今年5岁,报了三个班。早上7点多就过来了,上午一节,下午两节。上午的课一个小时,下午要三个小时,晚上还有一个小时。“要上一个月。辛苦也说不上辛苦,管自家孩子嘛,再辛苦也值得。”

  文学楼一楼外的走廊上,不少家长坐在长凳上,有扇子的家长扇子摇个不停。有的家长一脸疲惫,手撑着头小憩一会儿,还有的家长实在熬不住,半个身子歪在长凳上,睡着了。楼外背阴处,还有家长撑起了帐篷。

  台阶边,52岁的叶阿姨正在哄着小外孙女,两个书包摊放一边,小外孙女仰着脖喝着饮料,叶阿姨不停扇着圆扇。叶阿姨老家衢州,帮女儿女婿带孩子,“家里两个外孙女,这个是妹妹,她们爸爸妈妈都要上班的,从小都是我带的。平常送去上学还轻松一些,现在嘛暑假了。姐姐6岁了,报名摇号摇中了两个班,每天下午1点开课,到4点多下课。妹妹本来也报名的,但是没有摇中。”

  小桌板、马扎、婴儿车,各式装备一起上

  下午3点半,活动中心外蝉鸣阵阵,空气中的热意笼罩着周身,一阵微风袭来,都是难得的馈赠。

  家长们带着孩子还在不停进出,有的孩子刚下课,老人家接过孩子说道:“可下课了,热煞我了。”

  记者走进了科体楼,科体楼冷气开得相对足一些,等候区座位坐得满满当当,有的老人干脆坐在楼梯口聊着天。

  走廊里,年轻家长也有不少,有的带了小桌板,有的带了马扎,走廊里还有婴儿车、拉杆箱等各式装备,水杯水壶充电宝也几乎是必备神器。

  下午3点50分左右,记者在北门出口碰到一位大姐,她正表情痛苦地捂着肚子坐在台阶上。大姐的儿子站在一边,拉着妈妈一脸焦急,脸上满是汗水。记者赶忙上前询问情况,大姐说:“肚子疼。”勉强喝了一口水,也吐了出来。边上一位大伯,在一旁帮着用折扇扇着,“可能是中暑了。”

  要不要打120?大姐连连摆摆手说不要。大姐儿子说:“已经给我舅舅打了电话,马上就到。”

  很快,一辆白色轿车开到,大家一起帮忙把大姐扶上了车。保安提醒孩子舅舅:杭州市中医院就在边上。车子很快开出。

  记者也提醒家长们,天气实在太热,一定要注意防暑。

标签: 孩子;家长;大姐;阿姨;电动车;外孙女;下课;青少年活动中心;折...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帐篷、拉杆箱……这是真的“烤”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