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建发在淳安调研时强调
系统推进组织创新 走出乡村共同富裕新路子
2021年07月09日 07:07: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7月9日讯(记者 陆乐) 7月8日,省委副书记黄建发赴淳安县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战场在农业农村。全省各地要把牢乡村共同富裕的战略定位,积极探寻乡村共同富裕的路径密码,系统推进组织创新,擦亮金字招牌,打造标志性成果,争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先行示范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

  黄建发来到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一路上,他走进民宿、农家、农业产业园,与村民互动交流。黄建发说,下姜村的发展变化得益于总书记的亲自指导,饱含着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强大动力。

  为实现山区村庄的跨越式发展,下姜村通过建立“大下姜”联合体,带动周边24个村庄抱团发展。黄建发来到大墅镇自由野研学营地、丸新柴本茶园、丰家源共享酒厂、源塘村智蜂小镇等“大下姜”共富项目,了解“大下姜”联合体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大下姜”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要求进一步提升塑造变革能力,深化农业农村领域组织创新,建立健全先富带后富机制,缩小区域、城乡、收入差距,建设乡村共同富裕美好社会;要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统筹推进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品牌共塑,实现力量整合、资源聚合、产业融合;要以“两进两回”行动为牵引,发挥科技特派员、农村工作指导员和驻村第一书记作用,为乡村共同富裕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

  黄建发还调研了淳安县共同富裕攻坚行动等工作。他强调,共同富裕一个也不能掉队。全省各地要深入实施产业促共富、建设促共富、帮扶促共富、改革促共富、数字促共富五大行动,奋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把更多增值收益留给农村、留给农民。各级涉农部门要细化方案,确定载体,明确目标,落实职责,健全体制机制,走出先富帮后富、区域共同富的乡村共同富裕新路子。

标签: 富裕;乡村;农业农村;淳安县;大下姜;标志性成果;黄建发;示范区...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系统推进组织创新 走出乡村共同富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