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幼儿园毕业典礼上帅气外公C位领舞燃爆全场
2021年07月09日 07:35: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7月9日讯 近日,一段家长们在幼儿园毕业典礼上的舞蹈刷屏网络,一位学生的外公站在舞台中间位,带着其他11位学生爸爸,跳了一段几分钟的串烧舞蹈。

  由于这位外公略显夸张又充满活力的表演,引发了台下阵阵欢呼。

  这位57岁的男子就这样意外走红了。

  一位帅帅的外公走红了

  记者了解到,这段表演发生的时间为上月26日,地点为宁波慈溪市阳光幼儿院雏鹰园区。从视频上看,这位孩子的外公不仅帅,身材也一级棒。

  该幼儿园负责人蔡园长告诉记者,当天是幼儿园三个园区的家长和孩子都参加的毕业典礼,场面盛大。这段舞蹈是由雏鹰园区的12位家长(四个班,每班选了3位家长)一起表演的串烧舞蹈。“一出场就引起轰动了。”蔡园长说,由于站在C位的家长年纪偏大,一看就是孩子的爷爷或外公,而他娴熟又行云流水的舞蹈动作很快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和掌声。

  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男主角,其实他是当地上林初级中学的体育老师,姓翁。电话接通时,翁老师正在去福建疗休养的大巴车上。

  外公是一位体育老师

  “虽然我是体育老师,但以前我也挺内向的。”翁老师说,大概在10年前,慈溪的老年大学有一个节目要参加省里的表演,缺少一位男演员。由于一位中间人的介绍,翁老师就这样被“赶鸭子上架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排练,节目在省城的演出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就这样,第一次的舞台尝试磨炼了翁老师的胆量,此后,他渐渐成为老年大学的文艺骨干,只要有重大演出和比赛(包括文艺和体育),翁老师都会去参加。

  其实翁老师作为体育老师,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平时从不参加广场舞或其他活动。“这些基础,都是在老年大学积累起来的。”翁老师说,表演让他变得更开朗,也更健康了。

  说起那天在幼儿园表演的事,翁老师说也是首次。因为女婿临时出差了,他就硬着头皮顶上。排练了一阵子,上场前大家穿着运动服,化了点淡妆,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主要是反差大。”翁老师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上场前,舞蹈老师要求站C位的他表演尽量夸张一些,来带动其他没什么舞蹈经验的家长。此外,这一串烧歌曲安排得也有反差,前面几首比较搞笑好玩,后一首则非常正气,编排的舞蹈动作也有了反差效果。

  小朋友欢呼,外孙自豪

  当天的演出轰动全场,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都在欢呼。翁老师的外孙也为外公的表演而深感自豪。

  还有3年就要退休了。翁老师表示,退休以后,他还要带领队友们参加全国的健身比赛,特别是健身球和柔力球。电话中,翁老师又滔滔不绝给记者介绍起柔力球的起源、特点和比赛技巧。文体不分家,祝翁老师退休后继续C位出道。

标签: 老师;外公;舞蹈;表演;家长;体育老师;老年大学;幼儿园;园区;毕...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幼儿园毕业典礼上帅气外公C位领舞燃爆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