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95后小姐姐开的咖啡馆为什么两个月内火速出圈胜在——
“三墩咖啡”气质的旧
2021年07月09日 07:36: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7月9日讯 最近,杭州西湖区三墩镇的通讯员小姐姐报料说,镇上有一条宝藏老街——庙前街火出圈了,那种古老缓慢的市井烟火气,在网友们眼里迷人极了。

  还有两个认真的“95后”小姐姐,在老街上开了一家复古风咖啡馆。名字就叫“三墩咖啡”。她说,打卡的人不要太多哦!感觉整条老街都变生动了。

  从地铁三墩站出来,步行20分钟,找到了这条辨识度很高的老街。夹杂在一众三墩理发店杂货店服装店锁店中,咖啡店小小的,是蛮特别的存在。水泥墙面,斑驳的木门,就那种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风格。可奇怪的是,到了上午11点,店门依然紧闭。

  过了半小时,一个身材高挑的精致小姐姐,快速咬着一个三明治来开门了,“不好意思,起晚了一点”。

  她叫孙文君,山东人,和另一个常在三墩的小姐姐合开了这家店。她说,两个人都超级喜欢咖啡,在一家网红馆喝咖啡时认识了。有一次,两人相约打卡庙前街的三墩理发店,瞬间被老街的街景和店里的年代感迷住了。

  找到合适的机会,两人盘下店面,辞职后开起一家咖啡馆。

  走进这家店的记者有点震惊了:破旧的墙面,14英寸黑白电视机,一张从三墩农村淘来的老式理发椅,搭上一块红双喜毛巾,用网友的话说,怀旧复古100分!

  “我们希望能融入老街的气质,所以店里装修基本保留了理发店的原貌,加上淘了一些老货,花了很多心思和钱。”孙文君以前在互联网公司上班,经常探店,她了解时下年轻人的消费心理,喜欢打卡特别的地方,也热爱分享。庙前街虽然远离市区,但有一种浓浓港风,在这里喝咖啡一定会很有感觉。

  她向家里借钱解决了启动资金的问题。

  “没想到,5月份店正式开起来,回本速度超过预期。当时小红书上的一个博主,偶然逛到我们的店,就在网上分享,人气就逐渐起来了。”孙文君笑起来,她家里没有矿,很普通,开店并不是玩玩的。营业时间,中午11点门开,傍晚5点打烊,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制定的。

  “我们观察过,客群本地人比较少,多是年轻的小哥哥小姐姐来打卡。一般在工作日的下午还有周末,我们重点做好这些时间段的服务,细水长流吧。”孙文君觉得,开店不一定要24小时,如果营业时间过长,太消耗精力,会影响服务质量,另外自己也要有大把时间去享受美食、健身、娱乐。

  孙文君和伙伴想好了,老街很老了,但人情味浓。只要老街不拆,小店就好好经营下去。不过,和老街上的一些店主不同,她们上班也好,辞职开店也好,“都是追寻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标签: 打卡;理发店;咖啡;庙前街;姐姐;咖啡馆;复古;她说;三明治;辞职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墩咖啡”气质的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