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最重要的是打通思想通道
2021年07月15日 07:08: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一平

  山区县要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产业支撑。进入新发展阶段,在新增长动力的引导下,山区县要想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敢于同发达地区在新兴产业的“赛道”上同台竞技。

  最重要的是打通思想通道。互联网时代,四通八达的高铁正在加快改变区域空间格局,一旦接入现代化交通网络,山区县实际上就不再是原来意义上的“山区”了,谋发展就不能再有“山区”思维,不能给自己设置条条框框。要勇于解放思想、打开思路,跳出山区谋发展。

  最关键的是找准自身定位。对于县域而言,选择发展什么样的产业,一定要立足自身比较优势,聚焦特色、聚焦重点,不要摊大饼、不要广撒网。要下大力气招引“链主”企业,利用其辐射带动效应,集合产业链上各个规模企业的生产、供需等环节,培育现代产业集群。

  最迫切的是营造一流生态环境。山区县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省里要有政策包和制度包,山区县自身要不遗余力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合力营造适合高新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同时,还要舍得花大力气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特别是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有了好的生态环境、社会环境,人才自然会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气候也就会形成。


标签: 生态环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新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水平;规模企业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重要的是打通思想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