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面推进法治平安“两个示范区”建设
2021年07月17日 07:32: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梁亮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亮) 7月16日,记者从省委政法委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我省将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数字法治系统建设为牵引,以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为着力点,全面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区、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

  今年以来,全省政法系统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深化落实平安建设各项举措、推进县级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强和改进执法司法工作、加快推进数字法治系统建设、有序推进第一批教育整顿,交出了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的高分答卷。

  接下来,我省政法机关将以学思悟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在铸就铁血忠魂、强化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求突破;以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为抓手,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功夫、求突破;以县级矛调中心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求突破;以平安法治“一件事”集成改革为切入点,在统筹推进数字法治系统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以深化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为起点,在扎实有效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上下功夫、求突破,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安心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舒心的法治环境和更加优质暖心的服务环境。


标签: 平安;管控;闭环;全省政法系统;重要讲话精神;浙江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面推进法治平安“两个示范区”建设